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

平安夜的燈展總是客滿

        日本人開始全民過聖誕是最近幾年的事。我在東工大的英文會話老師是個英國人,已經在日本住了超過20年,他說他剛來的時候並沒有現在這麼盛大的過節風氣。
     
        我和兩個台灣朋友─今年東工大「全部」的台灣交換生就是我們了─在平安夜連跑了三個熱門的燈飾景點:中目黑六本木惠比壽。這三個地方的聖誕點燈被譽為「不看會後悔」,因此當然人潮洶湧。

當天下午,我先和學姐去代官山的春水堂
這是我數月以來首次喝到久違的珍奶,心裡的感動管筆難描。這間春水堂海外分店生意非常之好,路過的日本人都會在店門前流連駐足。「珍珠奶茶」和「雞排」,算是台灣屈指可數搬的上檯面的國民美食,三年前我暫居英國一個月時,也在倫敦看到了歐洲人對珍奶的改造與詮釋,但店內始終高掛中華民國的國旗。

中目黑的「青色洞窟」

店門的大杯子太吸睛了!



中目黑的藍燈說點就點、瞬間全亮一點都不馬虎


六本木的燈展我們大概排了半小時才進場,很有冰雪奇緣的感覺

當場的動態效果很難用圖片傳達


既然來到六本木,就順便來吃一下豬排名店平田牧場

排了半小時左右苦心終償!


下一站惠比壽。惠比壽啤酒已經被札幌啤酒合併了

巨型吊燈



非常壯觀的聖誕樹
在交換生的文化課聽到一個說法:女人就像聖誕節的蛋糕,過了 24、25 沒賣出去就賣不掉了。雖然聽起來有點殘忍,但某些蛋糕保值期是很長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