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

東大醫學生通過司法特考:日本神人河野玄斗


9月18號,我在個人臉書上發了以下這個動態,介紹這位日本神人。結果10月2號自由時報網路版居然做了相同報導,還用了很誇張的標題神級學霸!鮮肉準醫師考上司法官 準備出道當偶像。第一次感覺到自己領先了傳統媒體整整兩個星期。


分享一個最近在推特成為話題的人物,對於準國考生來說不知算振奮人心還是嚇尿一地。

河野玄斗,東京大學醫學部四年級生,上週通過了錄取率超低(註)的日本司法特考。今年六月,他上綜藝節目好きか嫌いか言う時間》(中國有網友翻成「喜歡討厭辯論會」),主題為「東大生の親子が大集合!秘密の合格術大公開SP」的特輯,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計劃。其中有個來賓問他「這樣你以後要當醫生還是律師?」他回答「並不特別想當什麼,只是希望我說的話更有說服力而已。」沒想到才過幾個月就達成目標了。
 
其實這些都不重要,因為頂多就跟吳志正老師一樣在學校教醫療民事法專題,偶爾還會被助教嗆。重點是人家長這樣──




到底是想逼死誰
まさにモンスター
 

順便澄清一下,自由時報那篇報導有兩個錯誤:
河野並不是「近日」才參加 Juno Super Boy的比賽,早在他通過司法考試之前就參賽了;另外也沒有所謂「通過」這回事,他止步於30強,最終好像是36名的樣子。雖然說在一萬人裡面這樣也是很厲害了,但報導也不能便宜行事亂寫啊。


(註)
日本司法特考錄取率雖說是超低,但查了一下發現2009年之後都維持
在二十幾趴,比台灣略高。不過因為河野並未修過「法科大學院」(相當於台灣的科法所)兩年以上的課程,他是在去年11月先通過了錄取率低於4%的「預備考試」,取得同等資格後才能應考,比一般的法學生多了一道門檻。




請追蹤本文作者的 限時 IG ,讓我知道這篇文章有治癒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